小粉红搅浆糊楼及衍生存文私站
主推CP:庞中华/张宗保
默认CP:聂七夜/秦丹枫,黄柏/江显扬,丁过/林仲,陆常/上官泉,黄彻/陈经国,李小川/杨弘,等
不会解释以上人员来自哪里……
另,沉迷拉郎,不可自拔。

【鳍竹AU+跨剧亲友】好好走路的那些小事(外一篇—06)


emmmm我的家养小精灵试阅后反馈,为了避免挨打,最好写一个可能有逆CP感觉的示警

但我是没啥感觉啦,我又不开车对吧,对于CP攻受的感念基本就是谁先把告白说出口,那我觉得肯定是哥哥这种社交天花板情话小能手。老梁这种人,他就算恋爱脑到寻死觅活他也得等对方来问啊,高渐离许子蒙与他同在是吧……

不过示警我还是标上啦,所以拒绝挨打。


===================


06


元仲辛一边下楼,一边琢磨着哥哥的吩咐。元伯鳍刚才跟他说,我知道你是担心,不过别添乱了,我不希望范闲再有机会骚扰梁竹。

骚扰这个词,用的就很让人牙酸。

他在楼梯转角堵住梁竹,趾高气扬说我哥睡了,你别去骚扰他,并且伸手抓了一把红彤彤的草莓。梁竹立刻像是碰到什么脏东西似的,把整个盘子都砸给了元仲辛。虽然但是,梁竹还是轻轻推开书房的门,将原本搭在腰间的毛毯抻开拉到肩膀裹住身体,元伯鳍半梦半醒的挣了挣,试图把胳膊拔出来,嘀咕说我没睡,就是元仲辛今天有点难缠。

“他一直那么烦人,你终于发现了。”梁竹不耐烦的摁住他拍了拍:“躺着,养养精神。”

“我草莓呢。”

“做梦,梦里啥都有。”

“是啊,梦里还能走路呢。”元伯鳍闭着眼,裹在被子里的胳膊胡乱挪动,看着是想换个姿势,但因为不好使力大半个身体纹丝没动,便不乐意的轻皱着眉头,“我经常梦见,在一片冰原上,怎么也跑不出去,很冷,然后冰裂开我就掉进去,冻在水里,底下还有鲨鱼咬我,疼。”

他不应该是脆弱的,更没有权利脆弱。

元伯鳍应该是个睿智坚毅且永远不能被打败的男人。他脑子里有无数阴险主意,拔了吊针就可以精神抖擞的召开董事会,像个战神一般的青壮猎人威吓着贪婪狼群,在大会议厅里背脊挺直高谈阔论,甚至哪怕病得只剩下一口气,都能冷静处理公司的每一个重要决策。这是他自认理应承担的责任。

尽管经历与家境云泥之别,但梁竹在元伯鳍身上闻到了同类的气味,不管是不是有家人作为支撑,他们的精神永远独自前行,无依无靠。


元家大宅是座财大气粗的长子嫡孙祖产,也经过数次翻新,主楼不算地下室的酒吧影音游戏厅和顶楼天台健身房,有足足四层楼的房间。元仲辛他们的卧室分布在三层四层,整个二楼则是一家之主的领地,一楼有客厅衣帽间中西厨房餐厅还有两间供客人留宿的家庭套房,佣人房则跟车库集成另起了一座小楼。

这般奢华的居住条件,也导致元伯鳍的卧室和书房分布在楼梯两边,隔着不算近的距离。

梁竹极缓慢的把胳膊塞进元伯鳍的后背跟腿弯,箍着人一较劲打横抱起来。元伯鳍睡得迷糊,感觉到震动歪了歪头,脸靠在梁竹胳膊上轻轻哼了声,却怎么也没力气睁不开眼。中午那会到底是被冷风拍着了,有些畏冷乏力,没感冒已经是万幸。梁竹把人妥帖的放到床上压实了被子,终于长出一口气,活动着肩肘感觉今天自己的体力活算是干到头了,圣诞节过成劳动节。

他在床头站了一会,无意识的把手插进裤子口袋,摸到个毛茸茸的小玩意。这是今天带可唯逛书城时,里面教育机构拓客分发的钥匙扣,是只眼神锋利乌漆嘛黑的卡通小猫,做工粗糙针脚都不平整。可唯尚在喜欢粉粉嫩嫩的年纪,玩了一会便塞给他拿着。

梁竹想了想,将钥匙扣放在元伯鳍枕头旁边,“猫抓鱼,鲨鱼不敢咬你,睡吧。”

下楼时,萧燕正提着大包小包进门,嚷嚷着叫可唯来衣帽间陪她试衣服,结果试着试着,全试到了小姑娘身上。梁竹一个大男人不好过去,只能用咳嗽示意可唯不许再拿人家东西了。萧燕是被娇惯着的刁蛮公主,才不吃梁竹那套,狡辩说我就是买给自己的然后买小了这都是特价的店里不给退可唯不穿就只能扔了略略略。

别看梁竹对着元仲辛他们兄弟几个板着张脸能耐可大了,了不起出去打一架谁怂谁孙子,但对萧燕多少有点惹不起惹不起。他心里明白人家姑娘是好意的,可唯没有妈妈了,有些时候也确实需要个年长些的女性陪伴她,教她女孩子才知道的事情。犹豫了一会,梁竹去衣帽间敲门,问你们晚上想吃什么,先说好我看过了,火鸡真没有。

萧燕双手举着一套极可爱的带耳朵和尾巴的小熊猫连体睡衣,咂咂嘴,说你会包饺子吗?就那种很好看的,有颜色的。


梁竹当然可以,能动手别哔哔的事他都挺擅长。然而萧燕在旁边看着,眼睛告诉她学会了,大脑说你上吧,于是罪恶的双手伸了出来。局面很快就发展成了梁竹控制不住的状态,当他打着叫元伯鳍起来的旗号逃出来时,萧燕可唯加上唯恐天下不乱的元仲辛,已经在厨房里扔了彼此满头满脸的面粉。

“你可能需要考虑重新装修餐厅了。”梁竹瞧见门缝漏出灯光,知道元伯鳍醒了,便大咧咧的推门而入,谁知对方拥着被子坐在床头一脸沉思,仿佛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元伯鳍?怎么了。”

“目前有三件事困扰我。第一,虽然没有发烧但我有点失忆,不记得是怎么回来的。第二,轮椅和鞋都不见了。第三,它是谁?”他朝梁竹抬了抬手心,给对方看那只表情并不讨喜的黑猫玩偶。

“唔,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这是圣诞老人派来的神仙坐骑,从天庭下凡驼你回来的?”

元伯鳍被这种中西方融合的神话故事气乐了,“别废话快点拿轮椅,我要去厕所。”

收拾妥当后,元伯鳍还专门换了身外穿的衣服,显得气色很好丰神俊朗,梁竹欲言又止推他进电梯,关门前问了句,“这衣服难洗吗?”

等元伯鳍看到餐厅以及料理台上劈天盖地的彩色面团跟雪白面粉后,考虑的倒不是餐厅还有没有救,而是这些讨债鬼还能不能要,“你们,这又是什么团建活动。”

“包饺子!”刚从外面回来,但已经投入战场把自己抹成花脸猫的方清华抢答道:“哥你没听过吗,圣诞饺子不蘸醋,圣诞老人打驯鹿!”

“我现在就有点想打你。今天晚上谁都不许跑,你们自己收拾。”几个年轻人你推我我踩你的互相埋怨,但还是乖乖应了,梁竹则趁机浑水摸鱼把女儿抱走洗脸去了。


虽然大家长发了话,但大宅管家还是不会放任这些少爷小姐们越作祸越大的,两个身经百战的保洁阿姨很快就把战场打扫好,热饭热菜也摆上了桌,正中间是一大海碗奇形怪状泡在汤里的夹馅面团——当然其中也有不少露馅的。元伯鳍颇觉不忍直视,他们元家着实没有什么做饭的基因,元仲辛就算是最好的了,至少方面便煮得很是可口。

然而年轻人们兴致奇高,饶是这样的歪瓜裂枣,几颗脑袋还要聚在一堆,矬子里拔将军的互相嘲讽,狡辩自己手艺更好,并且央着元伯鳍主持公道。正闹腾着,可唯戴着隔热手套又端来个碟子,举到元伯鳍的碗筷旁边,扬着甜美的小脸说:“元叔叔吃这个,爸爸煮的。”

那盘子里也是十几只煮得圆滚滚的水饺,形态各异,金红相间的锦鲤,青白水嫩的白菜,还有捏成元宝的,柳叶的,相比之下活脱脱是卖家秀与买家秀,简直降维打击。

萧燕第一个鸣不平,“啊凭什么啊,怎么只有我哥这个最好看啊。”

可唯眨巴着眼睛,一本正经学舌,“爸爸说,元叔叔今天最乖最听话,所以先给他吃。”说完她又很讲义气的牵住萧燕的手摇了摇,说燕姐姐跟我来,厨房里还有,我给你盛。

呼呼啦啦的一群人接连跑去厨房打劫,包括元仲辛也不甘落后,讨厌梁竹和不愿意吃亏,明显是两件事他分得很清。得有八百年没被人夸奖过很乖很听话的元伯鳍小朋友哭笑不得的被独自留了下来。他舀起一枚锦鲤饺子,用筷尖刺破,吹了吹喷涌出的热气,能看到馅料当中嵌着整只大虾仁。仔细想想,自己最近确实安分守己,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定时定点休息锻炼,不熬夜少加班,睡前要按摩醒了会拉伸,连热水喝得都比以前勤了。

算是实至名归吧,元伯鳍心安理得的一口咬掉了大半个饺子,随着细细咀嚼,鲜美肉馅混着汤汁滑进喉咙,有这样一盘饺子,冬夜也就没那么冷了吧。


吃完饭他们带着可唯在客厅玩桌游,梁竹对这种需要动脑子的游戏没兴趣,揉着肩膀回屋了。

他嫌吵似的大力带上门,听了听动静后迅速翻动起写字台上的书本,有几套测验试卷打包卷在一起,用过期的英文报刊裹住。梁竹仔细将已经发黄变脆的报纸拆下来,抚平细看,外人瞧不出什么,他却认得,主板块上分明是当年关于叶轻眉实验室以及脊髓神经修复研究的报道。在作者邮箱落款处,有一行非常像印刷上去的手写花体字,竟然还生怕别人看不出破绽似的,末尾画了一小段竹节。

梁竹紧紧抿着唇,按这个邮箱地址,用手机发过去封邮件——你到底是谁。

对方几乎是秒回过来——你等了很久的人。

强压着脾气勉强冷静与对方拉锯了几回,梁竹越发接近自己的猜想,反而越紧张起来。他本也不是多沉得住气的人,不自觉的捏着手机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犹如陷在笼子里的困兽一般。敲门声响起时,他迅速切换出个游戏界面,豁的拽开房门。

许是因为他神色比平日更显烦闷,停在门外甚至还没放下胳膊的元伯鳍微抬着头看个满眼,有些诧异,语气越发和缓:“有心事?”

梁竹敷衍着说没有,就是困了,可唯该睡觉了,你也上楼吧。

元伯鳍点头,没让梁竹推他进电梯,反而从轮椅扶手下的侧袋里摸出瓶止疼喷雾递过去,“公主抱挺浪漫的,下次别抱了,留神闪了腰。范闲的事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让他再出现的。”

刚因为前一句自杀式的奚落而松快下来的神情,在听到范闲的名字后又突然收紧,梁竹犹疑着开口,“你,别管他了,不过是个心血来潮的小疯子,没什么可计较的。”

元伯鳍看了他一会,露出个并不太让人舒心的微笑,应允道:“好,你觉得没问题就好。如果你对元仲辛也能有这种耐心就更好了。”


【TBC】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花慕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