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搅浆糊楼及衍生存文私站
主推CP:庞中华/张宗保
默认CP:聂七夜/秦丹枫,黄柏/江显扬,丁过/林仲,陆常/上官泉,黄彻/陈经国,李小川/杨弘,等
不会解释以上人员来自哪里……
另,沉迷拉郎,不可自拔。

【鳍竹AU+跨剧亲友】好好走路的那些小事(外一篇—07)


沉迷兄妹情嗷!我爱各种可可爱爱的兄妹!!!

已经快忘了CP的事了,梁竹双男主地位不保……男三闲儿已然掉线。


===================


07


后面几天,该上班的上班,该念书的念书。元仲辛高三在读,虽然他这样家世的孩子高不高考也不重要,但跟他玩得好的同学里充满了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他要不做这个年级第三就很没有面子,所以就算有些爱耍小聪明,题还是要刷的。

元伯鳍那边,这礼拜最重要的工作是准备着开年会。年底最后一天,他去酒店会场致了个辞,并且把元氏三千名员工的红包摆摆好,没等晚宴开席就早早撤了。“当老板的,要学会在与民同乐的时候主动消失,这是对员工最大的关爱。”

梁竹在车外嗤笑出声,一边收轮椅一边吐槽,说真当自己是土皇帝了。

元伯鳍放松的陷进座椅里舒展腰背,扶稳两条腿等着梁竹上车,“爱卿,安全带。”

“你自己没手啊。”

“今天是发年终奖的日子。”

“……要不你滚下去再上来一回,我好好表现?”

“不要,朕急着回后宫。”

“嘁,连条狗都没有,还后宫呢。”

“不是有你嘛。”

俩人斗嘴吵吵了一路,梁竹都没闹明白元伯鳍到底是在骂他狗还是占他便宜。


晚饭之后元伯鳍有个海外的视频会议,一半讨论正事一半也是社交需要,还拿了瓶红酒装样子,朝着摄像头对影成三人。工作都结束之后,他把电脑合上,叫住已经在门口晃了两三次的人影:“小燕?你找我?”

萧燕笑眯眯的探进个小脑袋,说哥你跟我聊聊呗。

她从自己屋里滚下来个大瑜伽球,坐在上面晃晃悠悠,直愣愣的问,“哥你觉得梁竹这个人怎么样?”不等元伯鳍真的说什么,萧燕反而竹筒倒豆子似的自己讲了下去:“你看这个人吧,挺倒霉的,其实人也不坏。他啊,很早就没了爸爸妈妈,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的样子,哦对了你知道吗,可唯还有个叔叔,好像刚刚研究生毕业,这些年上学的钱估计大半也是梁竹在供。”

元伯鳍听着,不由挑眉笑问:“怎么,觉得他容易拿捏,想招他做上门女婿?”

萧燕愣住,大呼小叫说哥你想什么呐!然后又忽的压低声音,神神秘秘的说:“我就是觉得,他挺不容易的。可唯从记事起,爸爸就说妈妈身体不好,梁竹一个人要赚钱养家,还要照顾她们娘俩,现在又只剩下一个女儿跟他相依为命……所以如果他做了坏事,你看在可唯还那么小,能不能原谅他?”

元伯鳍态度温和安静听着,末了不动声色的问:“为什么你觉得他做了坏事?”

萧燕稍微挣扎了一下,像是在考虑说还是不说,最后还是凑近了元伯鳍,把下巴搭在轮椅扶手上,谨慎组织着语言:“前两天他问我借电脑,说是可唯班主任发了点东西在邮箱,让家长自己看。我就把笔记本给他了,你放心我本子里就一堆电影电视剧,肯定没有公司信息。然后我突然想起来,我电脑是英语系统的怕他不会用,结果梁竹特别自然的在那看邮件。我也没看清到底是界面上的英文,还是他看的东西就是英文的,反正挺长。”说到这,萧燕惯来没心没肺的小脸上笼了一层严肃郑重的神色:“哥,梁竹这个人,好像没那么简单。他把电脑还给我的时候,说大同小异猜着弄的,没什么要紧事。浏览记录里,也确实就一个邮箱。”


“这事你还跟谁说过?”

“没了,你也知道,元仲辛他们都挺讨厌梁竹的,我怕他们添油加醋。”萧燕扁扁嘴抱住元伯鳍一条胳膊:“哥,要不你给他点钱让他走吧,这半年多我看着他忙前忙后挺尽心的,就算有什么别的心思应该也还没干呢。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害你了,但是就觉得他挺可怜的。”萧燕这姑娘本性纯良,没经过什么风雨,平时看个电视剧都能哭得一塌糊涂,这会说着话眼圈都红了。

元伯鳍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忙不迭的给她擦眼泪,“行了行了,怎么还哭了。你真的很想让他走?”

“谁想让他走啊,我就算舍得他我也不舍得可唯啊。”萧燕抽抽搭搭的拧着身子撒娇:“可是我怕他真干出什么事来,那怎么办啊。”

见妹妹纠结得都快拧成麻花了,元伯鳍反而平心静气笑盈盈的一点都不着急:“人家就是用了会电脑,撑死了说,精通英语这一项,你就给人家宣判了。八国联军进北京那会,也不能说会英语的都是汉奸吧。”

“……什么意思?你以前不这样啊。”

“以前什么样?”

“你以前肯定会觉得这个人既然隐瞒身份,那就肯定有所图谋,这会八成都大刑伺候了。”

“小姑奶奶,法治社会啊。”元伯鳍摇摇头,抚摸着萧燕纤弱的脖颈,“人嘛,难免会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未必都是利欲熏心作祟,也有不能被碰触的伤口。你平时最疼可唯,也跟梁竹相处这么长时间了,什么样的人性心里该有数。你看看,你自己在这哭得稀里哗啦的,真让梁竹知道,他可不领情,谁敢可怜他啊。”


“哥,我真的觉得你跟之前不一样了。”萧燕咬着嘴唇上一眼下一眼的打量着元伯鳍,“我也说不上来,但是我喜欢你现在这样。”姑娘终于展颜,眼圈虽然还红得像只小白兔,却已经笑嘻嘻的圈起胳膊挂在大哥脖子上,“哥,你要是能一直高高兴兴的,不生气就好了,我喜欢看见你笑,最帅了。”

“那你们就别惹我生气,该念书念书,该工作工作,别一个个的净出幺蛾子。什么时候啊,你们都能走马上任管好公司,我就算功成身退。”元伯鳍握住妹妹秀白的小手,兄妹两个难得亲昵的依偎在一起,他犹豫片刻,似乎是努力说服了自己,牵着萧燕的手按在自己腿上,“为了保护好你们,大哥也一定会掌好这个家,放心吧。”

一时间萧燕心中百感交集,元伯鳍受伤快三年了,除了他病得无知无觉毫无反抗能力的时候,但凡清醒着,便不愿意弟弟妹妹们进他的房间,更不允许碰他的腿。

其实,不能被碰触的伤口,也许也可以被时间治愈吧。

正感慨着,萧燕突然灵光一闪,窥破天机般支棱起来:“等会,哥,不是我想招上门女婿吧,是你啊!”她深吸口气,瞪大了眼,把声音压得极低,几乎只是用夸张的口型说出来的:“你喜欢梁竹吧!!!”

到底是女孩子心细一点,也八卦一点,元伯鳍没有反驳,犹自笑着:“怎么,你不同意?”

“也不是不同意,再说我不同意有什么用。”萧燕仰着脸,摇头晃脑了一会,像是在认真思考的样子,“但确实有一点不高兴。”她嘟着嘴用食指在元伯鳍手心里写写画画,“你看,这样以后你也是可唯的爸爸,她就要管我叫姑姑,听起来好像老了很多诶。”

“哪跟哪啊。”元伯鳍笑着拍她额头,“八字还没一撇呢,我答应你,真有这么一天咱们各论各的,你还是姐姐。”

“怎么叫八字还没一撇!难道他还能拒绝你不成,他敢!我哥世界第一帅他凭什么拒绝啊。”


萧燕这边正在小声叫嚣,那边梁竹已经趿拉着拖鞋走上楼开始砸门,“元伯鳍你完事没有可唯都睡觉了还不如个孩子懂事。”刚刚还英勇无比维护自家大哥的小姑子,哆嗦一下怂了吧唧的往元伯鳍身后躲,重心不稳从瑜伽球上栽了下来。

再次证实无人可指望的元伯鳍叹了口气,说进来吧,正等你呢。梁竹进来看到萧燕也在明显一愣,元伯鳍却兴致勃勃的说,小燕,我再给你看个秘密。他把轮椅转到实木的大办公桌侧面,对正位置停稳,自行把腿挪下来。萧燕不明所以,歪头看着,梁竹却是习以为常,晃到元伯鳍身后,上下仔细检查后,便顺着元伯鳍用力撑桌面的力道,一长身架着人站了起来。

萧燕震惊得差点把瑜伽球抓破,她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蹿到元伯鳍身边,第一眼看到的是不知什么时候,那办公桌侧面立板上多了个弹性十足的海绵垫,造型有点滑稽,却是完美贴合保护着膝盖跟小腿。梁竹用脚把轮椅拨开一点,贴近元伯鳍调整位置,让人站得更直一点。

“一开始还有点晕,现在,好多了。”元伯鳍有点喘,撑着桌子的手臂也因为用力而微微发抖,萧燕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一起抖,说话都带了哭腔,“哥你没事吧,你还是赶紧坐下吧。”

“没事,站一会,挺舒服的。”毕竟是受过重伤,没有感觉的腿脚既无法支撑重量更难以掌握平衡,元伯鳍只站了片刻便冒汗了,从进屋就没怎么说话的梁竹则越发收紧手臂,用自己身体牢牢抵住他后背,平日并不显眼的肌肉绷出精瘦有力的线条,“累了就放手,摔不着你。”

元伯鳍点点头,犹自坚持着,甚至还有心力逗弄妹妹,“小燕,你是第一个知道,替我保密。”

时间仿佛静止,又仿佛突然跳跃,当梁竹架着元伯鳍重新坐回轮椅里时,连眼睛都不敢眨的萧燕只觉得恍如隔世,自己竟然出了一后背的汗。

梁竹松了口气,盘腿坐在地上,熟练的从轮椅踏板上捞起腿开始做拉伸按摩,开口调侃,“看你把她吓的,今天晚上要做噩梦了。”

元伯鳍喘得更厉害些,大颗汗珠沿着额角滴下来,他自己捶了捶酸疼的小臂,朝呆滞的宝贝妹妹伸出手,“快三年了,还是头一次看见我站起来呢,高兴么。”

萧燕嗷的一声哭着扑进他怀里。


【TBC】


不行我还是想吐槽一句哈哈哈哈哈哈梁竹好惨啊哈哈哈哈哈哥哥全家都觉得他是间谍特务大坏蛋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花慕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