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搅浆糊楼及衍生存文私站
主推CP:庞中华/张宗保
默认CP:聂七夜/秦丹枫,黄柏/江显扬,丁过/林仲,陆常/上官泉,黄彻/陈经国,李小川/杨弘,等
不会解释以上人员来自哪里……
另,沉迷拉郎,不可自拔。

【鳍竹AU+跨剧亲友】好好走路的那些小事(外一篇—05)

怎么还越写越没完了……我本来想让老梁搞事业的??但是现在看来他好像搞不动了……也许他的事业就是带娃的家庭煮夫……


====================


05


梁竹做蛋糕的手艺不错,一上午大家都吃撑了。方清华也约了女朋友出门,中午便只剩下元伯鳍与元仲辛哥俩,简单吃一点。

元仲辛对梁竹的厌恶,始于巧合,限于性格,忠于这人怎么那么讨嫌。在元仲辛这个兄控眼里,大哥已经对他十分优待,管吃管住给工资,让他做点可有可无打下手的工作,这人居然天天拉着个脸,这不干那不干,还很会顶嘴,照顾哥哥的过程也极其粗暴无礼没人性,早该开除扔出去。

元伯鳍错过了最初别别扭扭的时机,如今已经很难再去开口跟幼弟解释,梁竹自有他的道理,而且那些道理确实有道理,只好两边糊弄,好像姑嫂不和夹在当中的倒霉男人。

“好了,吃饭吧,我说过了,梁竹是没问题的。”

“你怎么就是不信呢。”元仲辛已经用上了八岁时撒泼打滚的手段,就差钻进大哥怀里柔弱的嘤嘤嘤了,“哥,这个梁竹真的来历不清不白,我让人去查过了,他履历非常奇怪明显是故意篡改,前言不搭后语,肯定别有用心。”

“你查?你不好好上学准备高考你查什么查,真是作业留少了。”

“哎呀哥你听重点嘛。”元仲辛蹬着两条腿仰躺在椅子里,一副需要速效救心丸的垂危样子,结果透过窗户,正看到一辆不属于自家的豪车缓缓驶近。“我靠,哪里来的骚包。”

元伯鳍投过一个注意语言的责备眼神,却被兴冲冲的元仲辛推着赶去看热闹,“这车好贵的,衙内他爹都没舍得给他买!我还是头一回看到有人开。”

落地窗的视野很好,能看到车门流畅上滑,从驾驶席下来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一脸营业微笑的轻快跳了小半步,行了个极其浮夸的英式贵族礼,而被他当公主一般扶下来的,赫然便是满脸疑惑不解甚至有点惴惴躲闪的梁可唯。

当然,梁竹也很快冲出来,挡住自己女儿,满脸生人勿近的瞪着对方。


“范公子,有失远迎。”

元伯鳍被不甘不愿又不敢反抗的元仲辛推出来,没下坡道,就停在台阶上面,明显是匆忙出来的,只在家居服外面披了件并不挡风的开衫毛衣,腿上连条毯子都没有。梁竹自然也看到他,立刻凶恶的瞪着元仲辛,潜台词是还不让他回去,在这纳凉吗。

元仲辛做了个鬼脸,表示你行你上。

一家之主没理他俩眉来眼去,仍旧朗声对着范闲:“不知范公子远道光临,有何指教。”

范闲原本还是个浅淡的营业笑容,这会嘴角上扬笑出几分活灵活现的傻气:“我说大哥,咱能用白话交流吗?你应该查到了吧,我这二十多年是在乡下过的,我们那没人这么说话。”

“那你来干什么。”元仲辛大着胆子越俎代庖接了句话,范闲倒是有问必答,大咧咧的举着手机亮出APP界面:“这不刚回来嘛,跑出租,赚点零花钱,你们家这可够远的啊。”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返回副驾驶拎出来个沉甸甸的购物袋,追到已经走上台阶的梁竹跟前,双手递过去:“您的东西请拿好,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哦。”

梁竹没接,反而极快的脱下夹克,盖在元伯鳍腿上,不容拒绝的把他怼进地暖覆盖的范围里,这才夺下范闲手里的东西,冷硬道:“钱已经付了,你,滚。”

“好嘞,客户您高兴就好。”范家这位大少爷不知到底什么心性,简直好说话得惊人,立刻倒退着蹦了两步,但又不死心的再次张嘴,“哎我就再说一句。”他朝购物袋努努嘴,鼻尖一颗小痣显得十分俏皮,“里面有张洗衣店名片,清理西装的技术特别好,保证复原如初焕然一新。之前毕竟是我不对,酒后失德哈,见谅见谅。”

“免了,衣服不是我的。”

“哦,那这个洗衣店也能定制西装,手艺也特别好,真的,你穿西装挺好看,就是下次别把头发扎那么紧,今天这不是顺眼多了嘛。”


“范公子,身体不便,就不送了。”

“梁竹,遇到我,你不会后悔。”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起撞进梁竹耳朵里,烦得要命。好在范闲还是有分寸的,撂下这句话便溜之大吉,上车前还抛过来个飞吻,也不知到底是对着谁。梁竹极其厌恶的啧了一声,推着元伯鳍进屋,看动作是想拿毛衣压死他,“你要是觉得歇班高兴,不想要全勤奖就直说,也没人敢查你的考勤。”

“我没事。”元伯鳍无奈笑着推开,刚想问问可唯都买了什么书,也不知哪口气没喘对,气管里一阵痛痒,忙偏过脸去捂着嘴咳嗽起来。

元仲辛亡羊补牢的赶紧去端水,梁竹没让喝,反而蹲跪下来让元伯鳍趴在自己肩头,手掌窝成空心碗状,一下下叩击着后背,直到他把气喘匀了才扶着人坐回去,示意元仲辛递过水杯。“小点口喝。”

“行了我又不是玻璃做的。”元伯鳍本是很讨厌被医生护士团团围住,听着弟弟妹妹们满脸关切大呼小叫的,他想回答说我很好我没事我不用你们担心,但身体永远没有意志这么坚定。然而梁竹的关照是强硬的,冷淡的,根本不问,直接上手就干,往往还没来得及拒绝,他已经干完了,并且表示这篇翻过去了,还有事么没事别烦我。

果不其然,待元伯鳍止住咳嗽,小口喝着热水,梁竹拎起购物袋牵过女儿,吩咐元仲辛说弄他上楼,这么大人了连个病秧子都看不住,要你有什么用,废物。

元仲辛在他背后对着空气比划十八般武艺拳打脚踢。

元伯鳍则清清嗓子,意有所指的说,“可我还没吃午饭,都凉了。”

梁竹脚步没停,但是叹了口气,“做好了叫你,回去躺会,听人话。”


这一下午梁竹给他试了六次体温,试得元伯鳍都开始觉得自己还不发烧就对不起人家期盼了。

“有病吧你。”梁竹甩个眼刀给他,又递上杯热水。

“你是不是中午把菜做咸了怕我口渴?”

“咸了吗?”梁竹满脸疑惑,看起来是在仔细回忆自己到底放了几次盐。

“装什么傻,你自己没吃吗。”元伯鳍说完才觉得别扭,这话说得有点像是过分亲昵的嗔怪,好在梁竹确实没察觉什么,“不想喝就放下,给你洗点草莓吃吧。”

元伯鳍哎了一声,叫住梁竹,终于还是决定直接问出来:“你怎么遇上范闲的。”

“那人叫范闲啊?真是人如其名,闲的。”梁竹看起来也憋了满肚子吐槽,便把书城偶遇,出来打个车还是他接单的破事一股脑说出来,“你们有钱人的脑子,我是理解不了。”

“跟有钱没钱有什么关系。”元伯鳍摩挲着手里的外文闲书,梁竹看他精神不大好,不许开电脑工作,便随便拿了本诗集,躺在书房的按摩椅里打发时间,“说不定他是想追你。”

梁竹闻言突然揍近,用手背又试了一回体温,“我看你是真要发烧。那倒霉玩意虽然看起来脑子有病,好歹也是金枝玉叶大少爷,我一个打杂的跟班还带着个孩子,他追我干什么,我看追账还差不多。”

“真要是追账就简单了。”元伯鳍垂眼把视线落回到书页上,“不是冲你,那大概就是冲元家来的,没事,我会查。元旦过完可唯就要上学了,我记得你说过有驾照,去车库看看哪辆开着顺手,这几天练一练,好接送可唯上学。”

“不用我可以——”

“确实有点远,你要是不开,就我送,反正来回多耽误一个多小时,我还能坚持,就是不知道学校门口会不会堵车,听同事说,有时能堵两三个小时。”

“——卑鄙小人。”

“孙子兵法上说,三十六计,管用就行。”


梁竹气呼呼的下楼去洗草莓,元伯鳍打电话吩咐管家把预备好的车钥匙拿出来让人挑。他新提了辆在方清华看来厨子买菜都嫌掉价的家用轿车,想必能入梁竹的眼。

刚撂下电话,元仲辛狗狗祟祟的摸进来,一副躲着什么人的亏心样。元伯鳍抱起胳膊越发放松陷进椅背里,“怎么样,我们的名侦探,查到什么了。”

“根本没有什么名片,他一定是提前藏起来了。”元仲辛假模假式的借口教可唯包书皮,跟着一块整理购物袋,全是些小学低龄课业教材和试卷,最多有两三本童话绘本,还是很薄很便宜的那种,全都塑封完整,没有半点异常。

“我这倒是有点进展。”元伯鳍闭着眼睛,老神在在,“范闲为什么能去书城堵到梁竹,你觉得他是装了跟踪器呢还是监视器。亦或者,他弟弟范思辙跟你在同一个雅思培训班。听说他们范家,兄弟姐妹感情也不错。”

元仲辛皱皱巴巴求饶似得喊了声哥,吭哧了一会只得坦白:“我就是觉得这事不对劲,怎么会有那么多巧合,梁竹怎么会来到咱家,他又怎么就会盯上梁竹的。确实是我告诉范闲,但我就是想看看他们见面到底会说什么。”

“你让谁跟着梁竹了?”

“王宽跟小景,他俩今天正好也去书城,他们就是早恋约会呢!不是我安排的,就巧合……”说到后来元仲辛自己也亏心了,吐了吐舌头,小声嘀咕说那王宽今天买书的钱我还给他报销了呢,你都不知道这群败家子花钱多大手大脚……

“所以梁竹跟范闲见面说了什么?”

“啥都没说,好像不认识,梁竹那德性你也知道,估计要不是因为可唯在,他能跟人打起来。”

“那现在,你死心了吗。”

“哥,我真的觉得这事不对,第六感告诉我的,你不能那么信任梁竹,万一他要害你呢。”

“那我认了。”元伯鳍沉心静气的与弟弟交心:“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想干大事不可能事事亲力亲为,不赌一赌,哪来的输赢呢。”


【TBC】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花慕楚 | Powered by LOFTER